close

帶孩子去買東西,
遇到有幾面之緣的鄰居阿姨。
坦白說我跟她不熟,
因為她看過我婆婆帶我女兒去公園,
所以她們有聊過天。
後來換我帶孩子,
她認出我女兒,就來跟我攀談。

 

她就是那種就算你趕著要去搭車,
也可以跟你哈拉很久的熱情歐巴桑。

 

阿姨說好久沒看到我了,
我說我們搬家了。
她說:「幹嘛要搬?」
我還沒有回答,
阿姨就說沒關係,阿姨很明理的,
我媳婦從結婚就沒有跟我住。
我說:是哦~
她說:對啊~不然我家又不是住不下,我家很大耶,有50坪耶。
我說:哇,很大間耶。
阿姨說:對啊~然後又問我小姑嫁了嗎?
我說:嫁了啊。             

她說:嫁了哦,

家裡又不是住不下,
那你幹嘛要搬?

你老公不是獨子嗎?

 

哈哈哈哈哈,雖然有點尷尬,
但其實也覺得好笑,
我心想阿姨你也太前後矛盾了吧。
剛剛才說自己很明理,
你媳婦也沒跟你住,
但一聽到別人搬出來就問幹嘛要搬啊?
阿姨有一種跳針跳針跳針的感覺。

 

阿姨走路累了遇到別的阿嬤找她聊天所以坐下來休息,
所以我們草草結束了話題。

 

阿姨,不是住不下就搬,
住的下就一定要同住,
不是這樣簡單。
而且也不是說獨子就一定要住家裡。
當然更不要說兒子媳婦搬出來就是不孝,
不選爸媽,要跟老婆走,
媳婦沒有那麼偉大。

 

獨子跟媳婦在外面住,
究竟要嚴肅看待,還是輕鬆帶過呢。

 

其實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阿姨,換成是你,
如果有別的選擇,你會不會考慮?

 

阿姨,你跟我婆婆一樣,
都是個很明理的人。
也許你不是很懂我們媳婦在想什麼,
但妳們願意給我們空間,
我們很感激。

大家都在成長,
很棒了,不是嗎?

就放手讓兒子、媳婦學習長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同住 婚姻
    全站熱搜

    木工太太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