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人Selina離婚了,她在臉書上面說:

我沒有扮演好一個賢妻的角色
婚後的我
依舊享受我的工作
專注於我的事業
也因此
我忽略了
經營婚姻與維持一個家
需要相對的時間與付出

 

覺得有點難過,

自古以來有一句成話叫賢妻良母,這是依附在先生和小孩的身上所產成的名詞吧。

為什麼就沒有賢夫良父這一句?

好像女性只有賢妻良母這一條路可以走。

以前的傳統社會也就算了,

但現在知識教育普及,

女性不論學業、事業都和男性一樣有成就了,甚至表現更好。

工作的自我成就和實踐,應該不分男女吧。

要不要結婚、結了要不要生小孩,都沒有一定。 

所以當賢妻良母,真的也不是唯一選項了不是嗎。

 

女性工作有成就、經濟獨立,很好不是嗎?

結婚時老公也覺得另一半有工作很好,家裡也多一份收入。

那如果老婆有機會外派而且收入又多好幾倍,

有多少老公會讓老婆去?

 

男性忙事業,女性不能嗎?

婚前明明就知道老婆有工作的,

可以一旦她工作表現太好所以比較沒時間在家庭上面時,

怎麼好像就不行了。

大概是這個社會對已婚女性的框架一直都在吧。

有賢妻良母,沒有賢夫良父。

有職業婦女,沒有職業男性。

有全職媽媽,沒有全職爸爸。

 

 

以前還在職場時我就會奉勸還沒有結婚的女同事,

結婚真的要想清楚,

特別是婚前就出現的小問題,往往在婚後就是大問題。

談論婚事時,男生口中一直不斷出現的「我媽媽說」的媽寶,

婚後一樣還是媽寶的機率很高,然後還變成豬隊友了。

婚前就不斷干涉婚事的公公婆婆,

婚後自然也會不斷介入小倆口的婚姻生活。

 

可是準備結婚的人怎麼可能聽的進去。

結婚往往是感性的,要衝動的,因為一旦想太多實際的問題,很難結婚

離婚往往是理性的,也非一朝一夕,因為思考很多實際的問題,決定離婚。


 

人生有太多「早知道」,

早知道怎樣怎樣就不會結婚,

早知道怎樣怎樣就真的不會發生嗎?

會發生的,就會出現。

 


 

 

 

 

arrow
arrow

    木工太太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