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回程孩子睡著,背著她提著書跟包子搭捷運,肩膀好像要爆炸,但心裡很滿足。其實出門前還在猶豫要不要今天去,小孩又在地板上滾來滾去說要在家,但一穿好衣服她比我還急,果然做就對了。


全職媽媽一週年覺得自己習慣了一個環境就會安於現狀,帶孩子出門都是固定的幾個點,如果孩子只有這幾年黏著我,那麼時間其實真的太少,所以決定踏出舒適圈,想挑戰一下自己的價值觀,挑戰自己覺得舒服但可能太安逸的生活方式,就算是僅僅改變一點點也沒關係,決定多帶孩子出門走走,挑戰捷運親子遊,帶孩子去她沒去過的地方看一看,吃美食逛景點。


第一站來到六張犁,先來一張紀念的照片。她還會擺pose,很逗趣。

 

 

我們先去用餐,午餐選在陸角Omurice,這是一家歐姆蛋飯的專賣店,在知名的佐藤咖哩隔壁,聽說是佐藤咖哩的新品牌,上網看到感覺還不錯,是很新的店。六張犁站出口只有一個,出口出來就是和平東路,店家就在和平東路上,所以捷運站出來出口背後直走,步行約5-10分鐘,中間會經過郵局,在228巷右轉,會先看到佐藤咖哩,陸角就在隔壁。佐藤咖哩很有名,裡面都客滿。但我家孩子不太吃咖哩,媽媽我想吃蛋包飯,所以選擇陸角當午餐。

 


我們很晚出門到餐廳是下午一點了,生意很不錯哦,小小的店客滿,如果是12點來應該會排隊吧。整家店大約15個位子,有把台座位及靠窗位子,雙人座桌子只有三張,就幾乎把店面佔滿了,因為不是親子餐廳,又是在商業跟住宅區,所以其實店內空間不大。我是讓女兒坐一般大人的椅子,沒有要求兒童餐椅,所以不曉得是否有提供,不過女店員有快速地在點餐後主動提供我們兒童餐具哦,有一位男店員招呼得很親切,頻頻說我女兒可愛。

 

 

 

 

 

就在吧台後面料理哦,現場有濃濃的香味,人很多但是上菜的速度也不慢哦。我們點的是雙醬雞腿排歐姆蛋飯,有兩種醬,深色的肉醬微辣味道較重,南瓜醬清甜而不膩,我覺得不錯吃,雞腿很嫩。

 

 

肉醬有點辣,所以我讓孩子吃南瓜醬配蛋包飯,加點奶油玉米,她吃得很開心。

 

 

搭配一杯古早味紅茶,吃得非常地飽。杯子、盤子跟叉子都有店名在上面,很用心哦。吃完很快就會有人來幫忙整理桌面,最後還親切地問我女兒好不好吃。雖然空間較小,但味道跟服務都很好,我已打算下次要來吃別的口味。


 

 

蛋很滑嫩很好吃,兩種醬各有特色,混在一起吃是店員建議的吃法,仔細一看裡面的飯有調味,不是一般的白飯。

 

 

我看別的客人點「漢堡肉排蛋包飯」、「南洋綠咖哩雞飯」,也看起來很美味,哦~對了,他們只有賣三種口味的飯跟副食及飲料。

 

陸角 Omuric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28巷9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電話:02-8732-5911

 

 
 

吃飽後散步去附近信安街的童書特賣會,這是看網路上有媽媽分享的特賣會訊息,所以一併安排到行程中。六張犁站出口只有一個,過了馬路,看到崇德街的牌子,其實崇德街就有不少餐廳和咖啡店,有麵食、韓式料理,也有蔬食餐廳,再往內走就是山路及公墓區。

 

童書特賣會位在信安街,是從崇德街直走,看到六張犁饅頭店就要左轉,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找到了。若是從和平東路三段的陸角蛋包飯吃飽後過去,就要先往回走捷運站的方向。

 

下午雨後沒人潮,慢慢逛慢慢看,童書、貼紙書、拼圖跟黏土都有。剛好沒別的客人,我們就在裡面慢慢看。

 

69元跟69折很吸引人,但媽媽有節制只買三本,我特別挑了孩子喜歡的翻翻書跟黏土,都是定價69折,非常優惠。問了老闆娘她說特賣會一直到11月,另一場是在北投,所以我們應該還會再去六張犁。

 

69元行動圖書拍賣會

書展地點:
土城旗艦店: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四段18號(捷運頂埔站4號出口步行約一分鐘即可到達)服務點話:0933999128
台北信安店: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17號(捷運六張犁站出口步行約9分鐘即可到達)服務電話:0933847751
三重店: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227號(捷運三重站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服務電話:0932271032

營業時間:11:00~21:00
 

 

 


最後我們走回去六張犁饅頭店買包子,這家是老店了哦,雖然在大賣場也買得到他們的包子,但親自跑一趟買現做的感覺比較不一樣。這對我來說是很懷念的滋味,因為以前跟我爸去六張犁祭拜阿嬤,我們下山都會在崇德街買六張犁饅頭跟包子,自從結婚後我就沒再去六張犁了,所以這次才會特地選擇六張犁站當作親子遊的第一站。帶孩子出門就怕要一直找路,六張犁崇德街因為以前每年都要去,所以不至於完全陌生,事先查好特賣會和餐廳的位置,再帶孩子過去時也就不會慌張。

六張犁饅頭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97號(崇德街信安街口)

 

 

買好包子就準備回程了,孩子上捷運後說想睡了,特地下車用背巾背她,一背起來沒多久就睡著了。背著孩子,拿著書和包子,再加上本來的背包,感覺肩膀很重啊。

這是我們捷運親子遊紀念的第一站。

 

 

木工太太Facebook粉絲專頁:

請搜尋「木工太太Tracy的生活創藝」https://www.facebook.com/Mrs.woodworker/

arrow
arrow

    木工太太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