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入夏,許多熱心的婆媽看到我家寶貝還在包尿布,總是對她說羞羞臉。

她們說,那麼大了還在包尿布,羞羞臉啊。

她們說,她們家孩子都沒有包尿布到那麼大。

她們說,誰家的孩子一歲多就會去馬桶了。

她們說,夏天那麼熱包尿布,會很熱會有紅屁股。

她們說,尿布那麼貴,趕快戒尿布才可以省錢。

 

經驗分享或是比較,我都可以接受。

不過每個孩子都有他的成長時間表,

每個孩子的氣質跟個性都不一樣,每個家庭狀況也都不同

其實孩子一歲的夏天時,婆媽們就在跟我說明年一定要幫小孩戒尿布。

到了今年,熱心的婆媽自然不厭其煩提醒我這件事。

 

媽媽我已經有開始在幫她戒尿布,

脫了尿布,孩子開始尿褲子,

常常尿了才跟媽媽說,令我哭笑不得。

 

 

我相信心急是沒有用的。

給孩子時間,透過引導,她會表現得越來越好。

 

 

不要老是對著一個兩歲的孩子說她包尿布是羞羞臉。

兩歲還在包尿布,不代表羞羞臉,她只是還沒有準備好。

而且就算她只有兩歲,我覺得她還是聽得懂大人在說什麼。

用鼓勵的話來代替嘲笑的句子應該會比較好

 

 

Facebook粉絲專頁,請搜尋「木工太太Tracy的生活創藝」

https://www.facebook.com/Mrs.woodworker/

arrow
arrow

    木工太太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